寒卿念

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,光就有了形状……
(看主页置顶,谢√

『宁月』 生死相隔

呜呜呜,灵契也快咕掉了,冷圈悲伤……

来波宁月吧,这对要虐死我……


 

有私设,重建了一些设定,不是乱写……(虽然不知道自己设了个啥)


 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窗外的枫树叶渐渐染上了如烈火一样的红色,步入深秋。微风阵阵,吹过了树梢,扫过了庭院,几片红叶飘转——悠悠落下,落在了少年手中。


 

“如此这般鲜明的颜色,吾许久未见了……”是对这景色的赞美,又或是无奈的叹息,少年轻抚着这枫叶表面细密的纹路。身着白衣的他,在这红枫林中竟是有些突兀,就像这人世间,也终将不会有他的容身之所。


 

“子诚,你说……这天怎么越来越冷了……”


 

“大人,快到冬天了。”身着黑衣的少年静静地回答着,取下了自己搭在一旁的外衣,为他披上。这样算是逾越的举动,少年也没有制止。


 

“大人,要我去温壶酒吗?”


 

“说了多少遍,子诚,你不是下人,是我的知己、好友。你唤吾落月就好。”白衣少年披着一件深色的外套,将手中的枫叶递向杨宁,“子诚,你看这枫树……吾最喜欢的,就是这秋日的红枫……”


 

有着血液一般的颜色……


 

“今日可否将那坛埋在枫树下的梨花醉拿出来?记得已经埋下十几年了……”白衣少年名唤端木落月,是这一届的阳冥司,作为阳冥司——站在阴阳交界,聆听万千祈愿的人,他对世界万物都有很强的吸引力,仿佛是这世间的神明……


 

当然,他也很少饮酒,这是对他的限制——神明总要被束缚,不然就会酿成大祸,不是么?为此,那些监察司中的长老还派了杨宁来监督自己……


 

啧……真是煞费苦心……吾若真想堕魔,又岂是尔等卑贱之辈能拦住的?呵,徒增笑耳……


 

“大人,您果真从未忘记。”杨宁垂下眼眸,这是他们初见时在梨林中采下的花朵所酿造的。他们约定,直到他们将要形同陌路之时才会共饮。毕竟是梨(离),在初见时,端木落月就已预知到了一切……包括他们最终的命运……


 

杨宁俯下身,亲吻了那人的银色发梢。随即转身,几个轻跳从窗中飞出,取出了在树下的梨酒。


 

“子诚,这是我最后看到的秋日,还好……还有你在……”

“子诚,在我离开后去做一个酿酒师吧……子诚酿的酒果然是绝世美酒呢!”

“对了子诚,你煮菜也不错,在我里走后开一家酒楼也一定会生意红火……”

“子诚……子诚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 

杨宁没有应答,只是看着对面的少年慵懒的身影,听着他一个人讲述着自己对未来的想象,眉头愈紧……


 

“大人,我只会为你一个人下厨,只会为你酿酒……您可知……天下再大,在我心中也比不过一个您!”


 

“什么世人,什么正道……只要您想做的事,我一定会站在您的身边!”


 

……


 

他赶他走,不过是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堕魔后的可怖模样……


 

他不愿走,只是想陪他度过最后的岁月……他为了他抛下自己的职责,只愿与他一同成魔……


 

但最终他还是以自己的血脉为契,将他永世封存,只为守住他(端木落月)在世人心中的地位。代价则是断己一臂,铸成圣剑,他将此剑命为——“落月”。


 

从此,落月永存,杨宁不再。这无尽的轮回,只预示着一次次的万劫不复……


 

“子诚……我们终会相遇。你所珍视的世间,终会化为泡影……”

这世间从未有过公平……众生?不过是卑贱的蝼蚁……


 

尔等卑贱之辈,岂配知吾名?

子诚……唤吾落月就好……

……


 

END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卿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